拒用新疆再教育營商品 美企斷絕與中企往來|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拒用新疆再教育營商品 美企斷絕與中企往來

美國知名運動服裝公司「獾牌(Badger Sportswear)」近日宣布切斷與新疆和田泰達服裝公司的生意往來。這家中國公司被指雇用新疆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製作運動服。

===

暖冬衝擊 UNIQLO獲利下滑3年首見萎縮

日本服飾零售龍頭迅銷(Fast Retailing),10日公佈上季財報,由於旗下UNIQLO海外銷售亮眼,上季合併營收年增4.4%,但日本國內UNIQLO卻受暖冬影響,獲利大減,拖累合併營業利益衰退近8%至1046億日圓,合併純益也下滑6.4%,3年來首見萎縮。

===

孟晚舟不妙? 中共升級報復重審加國毒販

華為最新違規證據曝光後,近日,中共黨媒?即威脅美加要準備好,接受中共的進一步報復。遼寧大連中級法院宣布,14日將開庭重審,被指控涉走私毒品的加拿大人謝倫伯格。法新社說,曾有多名涉毒外國人在中國被判死刑。外界分析,此案發回重審,是中共對加國抓捕孟晚舟的報復行為之一。

===

莫瑞淚談可能澳網後退休 網壇眾星紛打氣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國好手莫瑞今天在記者會上淚眼表示,右臀傷勢嚴重帶來幾乎難以承受的疼痛,澳洲網球公開賽可能是他生涯最終戰,「最慢」將在今年的溫布頓網賽後退休。網壇多位球星聽聞之後,紛紛留言祝福為他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