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非洲豬瘟來襲!業者研發蝦漿摃丸、牛肉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非洲豬瘟來勢洶洶,不僅民眾憂心,很多小吃店也是提心吊膽,「風城」新竹知名的摃丸湯、肉圓全都是用豬肉製作,業者就怕防疫潰堤,紛紛想出因應措施,有人研發蝦丸、魚漿來代替摃丸,也有業者利用猴頭菇或牛肉,來取代豬肉,希望把影響降到最低。

老闆娘的手沒停過,一碗接著一碗,又是肉圓、又是摃丸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新竹城隍廟周遭,美食林立,是許多在地人或觀光客,必定造訪的地點之一。

肉粽老闆 連志成:「我們台灣的豬肉品質真的很棒。」

每天使用台灣新鮮的溫體黑毛豬肉,以大火熬煮,做為肉粽的內餡,一個星期至少得使用400斤,老闆就怕非洲豬瘟侵襲,如臨大敵,開始研發因應對策。

肉粽老闆 連志成:「未來如果真的不幸發生非洲豬瘟的問題,目前在研發用猴頭菇、素肉來取代豬肉。」

摃丸業者 林敏弘:「上次口蹄疫事件之後,我們就開始有研發一些相關的附屬產品,類似花枝丸、鮮蝦丸,20年前口蹄疫發生的時候,那整個是用慘淡來形容。」

想到20年前的口蹄疫疫情,大家心有餘悸,雖然從風暴中撐了過來,就怕這次的非洲豬瘟海嘯來襲。

小吃業者:「那時候我們只能就忍過那一陣子就好了,可是這個不一樣啊,可能要很長的一段時間。」

餅舖業者 彭垂明:「養豬的豬農開始就會直接影響,那到消費者,當然我們製造業者也會影響很大,豬肉是我們最大宗的肉類。」

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要是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別說小吃業者沒有生意可做,想想看要是摃丸、肉圓和肉粽從餐桌上消失,那還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