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花展登場 3000多株綻放只有十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一年一度台北茶花展,今天在陽明山登場,現場有超過500種,3千多株的茶花,要在10天展期之內,讓民眾一飽眼福。除了茶花之外,其他如鬱金香、風信子等也相繼盛開。台北副市長表示,期待茶花展能帶動觀光業發展,甚至國際化。

民眾拿起相機、手機猛拍,陽明山不同種類的花爭相綻放。一年一度的台北茶花展,也在11號正式開幕,展期只有10天,吸引許多遊客到場。而展館內也設有茶花裐印,讓民眾親手印出有金色茶花圖樣的春聯及紅包袋。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 宋馥華:「我們有擺設茶花或者是其他盆景的攤位,那就是民眾如果賞完茶花之後覺得說,我也想要栽培盆景跟茶花的話,可以在旁邊就近就可以採購了。」

花卉試驗中心蒐集超過500種類,3000餘株茶花。而在這次展覽中最珍貴的,莫過於這株茶花,擁有600年鳳凰山木的根頭,超過百萬價值。台北副市長表示,期待今年的賞花人數達到15至20萬人以上。

台北市副市長 彭振聲:「藉著這次的活動,我們慢慢把它擴張,變成國際化,希望 以後的茶花展變成一個國際的盛會,希望外國人也可以來我們陽明山參觀,順便到台北來觀光。」

記者 曾馨旻:「這次的台北茶花展,以椿之歌做為主題,除了主角茶花之外呢, 還有一個結合風信子,以及鬱金香的花園,也是這次的主打景點,吸引了許多遊客佇足拍照。」

除了茶花,花園內種植各種顏色的鬱金香及風信子,遊客絡繹不絕。而一旁的茶花隧道,讓人彷彿身臨在茶花世界裡,也成為民眾賞春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