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亮點!LG可捲式電視.Google秀AI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被視為科技界風向球的美國消費電子展,本週在拉斯維加斯登場。今年的主軸,是5G、AI、8K以及自駕車。帶您來看,展場上有哪些亮點。

美國消費電子展,8日在拉斯維加斯正式開展,共有4500家廠商參展。今年的主軸為5G、AI、8K及自駕車,不少廠商都將概念落實成商品,看點十足。

賓士推出首款自駕接駁車Vision URBANETIC,開展前一夜地在拉斯維加斯街頭亮相。這款自駕車能在市區內以限速運送人和貨物,最多能同時載運12名乘客。

Engadget:「當白天人們工作,或晚上人們休息時,共乘模式會被移除,換成運送模式。」

來自中國的新創電動車生產商拜騰,推出第一輛智慧車。方向盤及儀表板上一整面的觸碰螢幕,未來感十足。乘客還可以透過聲音或手勢,控制車內裝置,被視為是特斯拉的新競爭對手。

可彎曲面板和8K電視在今年的CES仍是熱門產品。LG推出可捲式電視OLED TV R,按下按鈕後,螢幕就會像捲紙一樣被收進底座,若部分收納還可以作為時鐘。

美國LG資深經理 BOB LAWTON:「過去如果要在房間放台電視,你不能擺在窗前,也不能放在房間中間。當電視?進盒子裡時,它就不會阻礙任何視線或窗戶。」

台灣大廠友達,也展出率先全球量產的85吋8K4K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以及搭載橫向電場廣視角技術的電競液晶顯示器面板。阿里郎電視台 (2019.1.6):「史上第一次,三星2018和2019系列的電視將可以使用iTunes。6日,三星和蘋果宣布合作。?

沒有參展的蘋果,也在CES刷足了存在感。不只與競爭對手三星合作,Sony、LG和VIZIO等廠商都先後宣布,自家電視將支援HomeKit和AirPlay。

第二次參加CES的Google,在展場打造了如迪士尼樂園的體驗區及遊園車,展示AI助理輕鬆簡化從早到晚生活中的大小事。

CNET記者:「Hey Google,當我的法語翻譯。」

大秀語音助理全新功能,Google還將在未來幾週,推出最新翻譯功能,能轉換27種語言,透過Google Home設備和智慧型螢幕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