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再受挫 傳美禁華為矽谷分公司技術出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好,許多國家以國安理由防堵中國華為,又有消息傳出:美國商務部決定不給華為在美國的子公司續發出口許可證。這表示,華為無法將它在美國矽谷研發的部分技術,帶回中國。

《華爾街日報》1月10號引述知情人士和相關檔報導說,美國商務部去年6月發函給華為旗下一家位於美國矽谷的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 Inc.),表示:出於國家安全考慮,打算駁回這家公司續發出口許可證的申請,這家公司的許可期限已在去年(2018年)4月到期。

知情人士表示,這家華為子公司已就美國商務部的決定提出異議,但涉及的相關技術已被禁止出口。

報導說,文件顯示,許可證涵蓋了電信技術和軟件的出口,包括高速數據傳輸技術,這項技術的經營預算超過1,600萬美元,涉及40多名全職員工。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清單的目的很顯然,第一個是可以用於軍事用途的這些東西。第二點就是有些民用的高科技技術,雖然它是民用,但是有可能被用於國防用途的,也會受到美國的出口限制。」

也有報導說,美國商務部的決定對華為在美國的業務仍是一個挫折,華為美國子公司在去年7月寫給商務部的抗議信中說,如果申請未獲批准,公司可能不得不將研發中心遷往美國以外地區。

《路透社》9號報導,繼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澳洲、英國之後,挪威司法部長日前表示,正在考慮是否排除中國華為的5G設備。

挪威司法部長 (Tor Mikkel Wara)表示,挪威目前與英、美兩國有同樣的擔憂,那就是:憂心相關的網路間諜活動,對於國家及個人造成傷害。

新唐人電視 陳漢 陳潔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