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處證實立委2月赴美國會外交 肯定趙怡翔敬業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2016年在華府雙橡園雙十國慶酒會上致辭。(林帆/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3 日訊】傳聞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規劃分別訪問美國華府事,駐美代表處週日(13日)證實,已接獲台北方面的訊息與初步指示。

駐美代表處表示,由蕭美琴委員率領的跨黨派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一行7至8位委員,預定在黃曆新年稍後的二月中下旬,抵達華府進行國會外交。駐處指出,值此美國新一屆國會剛剛開議,加上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的指標性階段,所以此行與聯邦參眾議院重要議員及行政部門、智庫團體與大華府僑界的交流應該別具意義。不過駐處也說明,目前因爲美國聯邦機構局部關閉,相關的會晤安排尚無法確定。

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近期訪問美國。駐處表示,如果柯文哲行程確定,駐處將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並希望透過高層地方首長的交流訪問及市政考察觀摩,也可促進台美民間的往來。

對於一等諮議趙怡翔派美在臺灣引起討論,駐美代表處表示,外交部已經充分說明赴任完全符合相關人事規範,趙怡翔也在個人臉書誠摯表達心情。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特別指出,以政治組組長名義對外的「趙諮議上任一個禮拜,本人及眷屬還沒有安頓妥當,就全力投入工作,發揮高度的專業及敬業態度,而且充分的融入駐美代表處團隊,值得肯定。」

高碩泰也重申台美關係的關鍵性與不可替代性,對於台美雙邊關係在各領域、各層級達到近年來的最佳狀態感到欣慰,「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都一再強調台灣是個重要夥伴,民主的成功故事及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也提供了高度的支持,但我們更需要兢兢業業,繼續提昇在價值理念、經貿、安全、國際參與、人道救援及區域和平穩定的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