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蘇閣人事「複製貼上」 綠委提三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行政院蘇貞昌內閣今天正式上任,針對留任比例高的現象,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只是賴內閣「複製貼上」,民進黨團則點出新內閣三大特色「中生代接手」、「穩定的財經團隊」、「重視執行細節」。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除了剛剛提到的(政院)三長、交通部長,其他幾乎就很簡單的,複製、貼上、回鍋、升任。」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國民黨團邀請蔡政府,一起來拚經濟,徹底解決青年低薪,還有人才大量外流的嚴重問題。這次的改組,我們看到是充滿政治算計,只要計較怎樣布局2020的選舉。」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初期笑罵由人,但我們希望說,盡快在「接地氣、會做事」的態度盡快做出成績。這幾年因為經濟狀況好,如我剛剛說稅基剩餘部分,才會有這些超乎政府預算的稅收,經濟跟產業,我們希望盡速把這些經濟紅,利落實到勞工朋友上,所以經濟內閣留下來,對於2019中美(貿易戰)所有國際變數、產業變數,這樣的團隊我們還是有信心的。」

國民黨質疑,看不到新內閣人事和政策有重大改變,沒有大破大立、回應民意的決心。民進黨團則強調,蘇貞昌高度重視政策執行細節,能改善過去施政不夠細膩的問題;並指出台灣的民選政府內閣改組大多更換七到十人,國民黨執政時毛治國、張善政組閣也大多續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