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事接地氣」內閣上路 蘇:我組閣我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蔡政府第三位閣揆蘇貞昌,今天宣誓就任,內閣定位「會做事、接地氣」,首長異動將近三成,延續賴清德施政基礎,要讓人民有感覺。蘇貞昌透露,在蔡總統完全信任下,內閣人事完全由自己決定,也將負責推動政策,也將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宣示地方建設不分藍綠。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滿滿的戒慎恐懼,只有當過院長的人,才知道這個印信有多麼沉重。捲起袖子,就撩落去了。」

賴清德卸下重擔,老將蘇貞昌第二度接下閣揆印信,為蔡政府上陣救援。蘇貞昌向閣員透露,蔡總統完全信任,對內閣人事沒有過問、沒有名單,全部由蘇自己決定,政策也由蘇全權推動負責。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執政的後半場,關鍵就是要把做出來的成果,真正分享給臺灣人民,讓人民能夠有感。」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也要拜託同仁一定要在既有的基礎上「接地氣」、做努力,只有成績才是一切,只有做出好,讓人民感覺好才是王道。我們現在就要開始衝了。」

蘇內閣,31名首長閣員,22人續任、7名新人包括政院三長、四個部會首長,交通部林佳龍、教育部潘文忠、農委會陳吉仲、環保署張子敬,還有故宮、海洋委員會2個部會尚未派任。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江啟臣:「除了剛剛提到的(政院)三長、交通部長,其他幾乎就很簡單的,複製、貼上、回鍋、升任。」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我們看到是充滿政治算計,只要計較怎樣布局2020的選舉。」

在野黨對改組幅度不滿意,質疑沒有大破大立決心。執政黨立委說,新內閣有三大特色,中生代接手、持續因應美中變局的財經團隊、重視政策執行細節。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初期笑罵由人,但我們希望說,盡快在「接地氣、會做事」這兩大特色上面,盡快做出成績。過去在(國民黨)毛治國交接給張善政院長時,也大概是這樣的數字跟比例。」

上任第一天,蘇貞昌要求閣員,快速回應民意、解決問題,要掌握四點:發生什麼事、要用什麼方法解決、誰做、什麼時候完成。行政院院會也通過,將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宣示地方建設不分藍綠,一起讓國家進步。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