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淚談留任過程 陳良基:續推科技立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新內閣就位,再來看到,科技部長陳良基,先前傳出將轉任教育部長,直到周日(13日)政院卻又宣布留任科技部長一職。陳良基哽咽地說,第一時間蘇揆要求轉任教長,他勉強答應,但心中還是惦記著科技部未完成的任務,再次與蘇揆懇談後,才成功留任。

科技部長 陳良基:「700多個日子在科技部。」

一拿起麥克風忍不住哽咽落淚,科技部長陳良基與科技部同仁分享,從答應蘇院長擔任教育部長後,卻又選擇留任科技部的心路歷程。

科技部長 陳良基:「真的是百感交集,因為我禮拜五離開的時候,我是準備跟科技部說再見。這個奇蹟真的可以發生。」

原本科技部同仁要為陳良基辦理歡送會,也臨時轉為歡迎會,陳良基說科技以及教育都是他的最愛,兩者都需要長期深耕,上週五答應院長徵詢擔任教育部長,但他心中始終惦記著,科技部未完成的任務。

科技部長 陳良基:「藍圖我們當然已經報上去,但整個計畫跟藍圖的銜接,是今年才要開始。這個選擇上,顯然有一個是你方向抓了,還沒有把制度做完,一個是你重新規劃,但你不確定知道,你能不能在時間內做完。」

陳良基透露,在三天內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碰面兩次,包括上週五以及周日,直到週日下午四點才敲定,確定續任科技部長一職。

科技部長 陳良基:「他(蘇院長)聽我整個對科技的交代,我剛描述的,科技立國這當然是台灣競爭力最重要的項目,真的不能讓我們科技業覺得說,政府對科技部那麼不重視,幾乎一年換一個部長,他覺得這樣確實是不對的。」

陳良基表示,接下來努力的工作,基礎研究還是重要關鍵,還要為全國規劃科技發展藍圖,以及人才培育,希望讓科研人員知道,政府對科技的投入以及長程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