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3月訪美 華府演說遭疑逾越城市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好,行政院新內閣(14日)正式上路,不過,不只卸任的院長賴清德,拋出憲改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台灣內閣轉換太頻繁,這種型態,誰來當總統都不會做得好。而3月即將訪美的他,雖然行程還沒確定,卻傳出會在華盛頓發表演說,也被質疑這樣,是否會超出城市外交的範疇?

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正式啟動新內閣。對於內閣再度換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不到18年半,就換了15次內閣,太過頻繁。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是我們目前台灣在政治上進步速度很緩慢的一個很重要原因,因為換得實在太頻繁了,所以老實講目前這種雙首長制,我是覺得有怪怪的,所以老實講,這個也是實話,誰來當總統都不容易做得好,因為真的整個憲政制度是有問題的。」

而為了更接地氣,加強網路社群行銷,蘇貞昌臉書放上徵詢內閣人選的影片,並且指示各部會加強社群網路媒體和民眾溝通,對此,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正常要溝通是對的啦,但是是不是社群媒體就是好的溝通?有人就是不適合當網紅,他不適合當網紅又要叫他當網紅,只會更慘。(那你覺得蘇貞昌適合嗎?)網紅喔......哈哈哈哈哈。」

對於外界盛傳北市府內部成立政經戰情室,是否為了備戰2020,柯文哲也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叫監看這個國際局勢,大陸局勢,整個國內經濟走向,所以我們在11樓就有一個專門在,等於算是一種彙報的機構。」

另外,媒體關注,柯文哲三月訪美,是否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演講?

台北市長 柯文哲:「老實講,這個要客隨主便啦,我們現在還在安排行程,幕僚還在跟每個地方在排行程。(外界認為這個演講會超出城市外交的範疇?)啊我都還沒講你怎麼知道。」

柯文哲3月中旬將訪問紐約、亞特蘭大、波士頓、華盛頓等4個城市。副發言人陳冠廷表示,這次會在產業和新創部分進行交流,並接觸當地的留學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