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豬瘟擴24省市 蘇貞昌上任首日盯機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第一天,就到桃園視察非洲豬瘟防疫工作,他說,我們跟中國這麼接近,現在要過年了,人、貨往來會非常頻繁,一定要提高警覺,讓非洲豬瘟阻絕於境外。

上任第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到桃園機場和桃園畜牧場視察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在聽完簡報後,立刻在抽檢比例、罰款繳納執行率等問題進行討論,對於手提行李抽檢率只有30%,剩下70%都是風險,認為這個有漏洞,要求設法改善。

行政院長 蘇貞昌:「整個各方面不只是國安的問題,還包括豬農生計的問題,以及產業的問題,因此今天特別第一個行程,就到機場來給工作人員加油,也呼籲國人一定要非常重視。」

蘇貞昌表示,要求百分百查驗,沒有歧視問題,看美國海關檢查,連皮帶皮鞋都要脫下來檢查,為了防範非洲豬瘟入侵,入境旅客隨身行李沒有理由不嚴查。海關及防檢局人員非常辛苦,該給的經費、人力、設備都要給,全力防堵病毒入侵。

行政院長 蘇貞昌:「檢查能達到百分百,防疫零缺失零漏洞,讓整個旅客又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困擾,這三個目地要同時兼具。這樣拜託財政部那邊配合,農委會這邊,還有帶團的人,我們不是只有做海報,不是只有在這裡做警語,帶團的人他也要有相當的責任,這個也要請交通部要配合,這樣子整個才會起來。」

蘇院長上任衝衝衝,他說,很希望整個團隊就是要有效率、執行力,也希望國人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把疫情阻絕於境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