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兩個中國? 土媒點出中共最尷尬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共頻頻打壓台灣,反而讓外媒越來越關注,台灣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就有外媒製作了一段影片名為《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直接碰觸中共最尷尬的問題,而同時,我們也訪問了在台灣的外國留學生,他們幾乎一致讚賞台灣珍貴的地方在於,民主與自由。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有兩個政府的名稱都有China。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座落在這,另一個是中華民國,也被稱為台灣,在這裡。」

中共頻頻打壓台灣,反而讓外媒關注複雜的兩岸關係,土耳其媒體製作的專題影片,直接碰觸中共最尷尬問題。不只詳細解釋兩個中國,讓外國人更懂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同時也提到台灣當前,面臨的困境。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代替軍事力量,中共透過政治與經濟的方式,要來重新掌控台灣。」

這段4分多鐘的影片,有外國網友留言說,台灣與中國的區別就在於「自由」,還有網友說,地球上沒有兩個中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台灣,而不少來台的留學生也有所同感。

師範大學聖文森籍留學生 Terel jack:「台灣是一個國家。」

師範大學印尼籍留學生 Yonglie:「台灣相當的發達,我也認為台灣非常的現代化,我覺得他們兩方可以自我思考,像是台灣與中國之間可以進行討論,一起和平的討論,並想出最好的辦法。」

師範大學泰籍留學生 Nana:「台灣是獨立的國家,讓像我這樣的人,讓像我們這些外國人,感受到安全以及自由。」

還有一位在台灣生活1年半的俄羅斯留學生,透過影片,點出台灣的好。

影片《想偷走台灣有問過俄羅斯嗎?》:「我很清楚為什麼會有人很想要偷走台灣,東西不好誰要偷,對吧?反觀在台灣,今天上課的時候,一個大陸同學主張台灣是中國的,我以為有好戲看了,結果老師很有禮貌的問他為什麼,我非常的驚訝很佩服,這是我看見台灣最有價值的東西。」

師範大學外國留學生:「我的確認為台灣比中國還自由,在這邊能夠接受不同的意見。」

師範大學泰籍留學生 Nana:「大家做任何事情會遵循法律,然後尊重彼此,也很自由,我很喜歡台灣。」

在外國朋友的眼中,台灣的珍貴,在於民主與自由,他們也喊話台灣人,別因為太習慣,而忽略了自己的優點。

影片《想偷走台灣有問過俄羅斯嗎?》:「一個給大家培養自我思考能力的民主國家,這樣子的台灣,如果你們不要,給我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