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機率參選總統 張善政2月中宣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020是否可能直攻總統大位?週一(14日)他接受廣播專訪,說參選意願越來越強,超過50%的機會要選,將在2月中宣布。他也說希望以無黨身分參選,不會加入國民黨,如果國民黨堅持推人選,他也打算參選到底。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接受廣播專訪,從新內閣人事,聊到吃到飽網速,累積政治能量,為的就是一拚2020總統大選。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不管國民黨初選選出誰來,我盡量把我的這個,聲勢能夠拉起來,然後到了某一個關鍵點的時候,國民黨必須正視我的存在,二月中希望能夠努力籌備好,這個宣布的行動,(應該是超過五成會宣布參選)遠超過五成。」

2020總統大選,泛藍群雄並起,由於初選辦法吵個沒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宣示,會協調討論出最公正的初選規則。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01.13):「我們將來如果已經有登記的候選人差不多決定了,然後他們會去協商,看用哪一個方法,讓國民黨來做一個很好的,一定是公正無私的這種競賽規則。」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國民黨裡面有人當然說,要不要把張善政拉進來,當作民調對象之一,可是國民黨裡面自己已經這麼擠了,對不對,再納一個黨外的人進來做民調,幹什麼,張善政只是一個,在他們眼光裡面說不定是搗蛋的人吧。」

張善政說雖然幾乎沒有可能跟國民黨協調,但國民黨如果要找他加入初選,必須同意他以無黨身分參選到底。因為他認為,國民黨依舊無法爭取年輕人支持。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有時候去學校演講,講完了他們就問說,張院長,你會出來選嗎?我說有,我有在考慮,他說那你會入國民黨嗎?我說我大概不會吧,他的回應很關鍵,他說,喔好,這樣子,我願意投你。」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未來國民黨,打算自己推自己的候選人的話,院長會以無黨身分參選到底嗎?)是這樣打算。」

為爭2020總統大位,國民黨內已經有馬吳王朱四顆太陽角力,無黨籍的張善政也將正式參戰,泛藍參選爆炸,誰也不讓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