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亂丟大型家具 小心依法最高可罰6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就快過年了,新北市環保局發現不少民眾家中添購新家具,舊的大型家具卻到處亂丟,導致清潔人員疲於奔命,光是去(2018年)一年就裁罰3800多件,環保局表示只要有跡可循,都會想辦法找出家具來源,並祭出罰單,最高可罰6千元。

大型衣櫃、棉被堆的像小山,還有兩張床墊橫躺,佔據半條人行道,年前不少民眾預約丟大型垃圾,但一看到有人丟,就什麼垃圾都來了,不只玩具丟滿地,一包包的廚餘也偷偷扔進來,惹得蒼蠅四處亂飛,一牆之隔的學校還要聞臭上課,6個清潔隊員全出動,忙了半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清空。

周遭住戶:「沒有辦法,他是晚上人家在睡覺,亂丟,有人在撿回收,亂翻亂丟,三四個人撿。」

新北環保局發言人 孫忠偉:「做預約清運,但是在過程當中,可能就是說,他提早拿出來了,就讓民眾以為這是一個髒亂點,或者是有些民眾並不了解我們預約方式,就是在這之前,就隨便找一個地點棄置。」

有跟清潔隊登記的就已經髒成這樣,新北市環保局更發現,有民眾私下亂丟大型家具,大剌剌丟在馬路上,不只破壞市容,更影響交通,算一算,光是2018年就裁罰3876件,開罰金額116萬。

新北環保局發言人 孫忠偉:「那事實上我們如果看到這些家庭垃圾,都會進行破袋檢查,如果可以確定行為人是誰的話,都會依法裁罰,依法裁罰最高六千元的罰鍰。」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有需要年前丟大型垃圾,1月27日前都能預約,一旦亂丟被發現,最高將開罰6000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