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跳愛河」拚觀光 醫怒斥踩在傷痛者身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高雄市政府推廣愛情產業活動,邀男性民眾跳愛河對另一半示愛,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承諾,如果跳愛河有助於觀光,「說不定他也會跳」,不過有精神科醫師卻認為這個行為非常不妥,藉此行銷是踩在傷痛者身上。

高雄市長 韓國瑜:「(會不會跟佳芬姐跳愛河?)呵呵呵,如果跳愛河對高雄觀光有幫助的話,說不定我就真的會。」

高雄市推廣愛情產業鏈,市長韓國瑜承諾如果有助於觀光,說不定也願意跳愛河,這話聽在精神科醫師耳中很火大,在臉書開砲開頭先寫上「覺得火大,對於長期致力於自殺防治的我來說,『愛河』很浪漫,『跳愛河』一點都不浪漫,反而是我們內心無限的擔憂,甚至是心中的痛!高雄市政府不要再白癡下去,好嗎?」

高雄耕心療癒診所院長 林耕新:「對我們來說專業人員,『跳愛河』這個名詞,在高雄其實它在某個程度上,它是大家比較敏感的名詞,以前小時候常常說『你去跳愛河死一死』,從業的過程當中也不斷遇到,有一些人是選擇跳愛河結束自己的生命,有沒有考慮到這些遺族呢?所以自殺者遺族甚至不會接近愛河,甚至要繞道而行辦任何活動,應該心思要細膩一點。」

高雄市議員也跳出來,要韓市府推政策真的得找更多專業人士諮詢,別只為了搶版面卻傷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李雅惠:「市長真的更應該要審慎去考慮是不是要跳愛河這件事情,避免讓這些家屬受到二度傷害。」

時力高雄市議員 林于凱:「還是要奠基在一些基礎的資料,跟政策評估上面,這些人真的去跳愛河之後,會不會變成一個負面的宣傳」。

精神科醫師和議員們都跳出來,要韓市府多想想。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