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45%民眾想留歐盟! 脫歐求生包熱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英國國會即將要表決脫歐草案,而英國無論以何種方式脫歐,經濟都將受到影響。日前英國市面上,就出現了一款「脫歐救生包」,裡頭有30天生存所需的物資,而且還真的有民眾買單。推出後平均每天賣出25份。

英國國會即將要表決脫歐協議,根據英國《獨立報》最新民調,受訪的1500名英國民眾中,有45%受訪者希望英國繼續留在歐盟,45%人表示支持政府與歐盟再談判。也有46%受訪者傾向英國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28%的人反對。英國民眾 :「我贊成英國留在歐盟,因為歐盟是全球龐大的單一市場,讓我們與他國有許多連接,和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們。」

英國民眾 :「我想讓英國脫歐,想讓我們的國家重新獨立。我外婆說,沒有歐盟前英國好很多。雖然脫歐有風險,但值得承擔。」

再七十多天,英國政府就要啟動脫歐程序,為了因應脫歐後可能面臨的危機,英國市面上出現一款「脫歐救生包」,裡頭有30天的脫水糧食、濾水器和火種,售價295英鎊(約台幣1.2萬元)。

英國急難存糧公司 James Blake:「這是特別為每個人所設計,讓他們為可能發生的事做好準備,以防萬一。萬一脫歐後商店面臨食物短缺。」

英國一個家庭育兒交流平台mumsnet,也出現關於「脫歐求生」的討論,湧進數百名網友留言,有人表示打算囤積所有物品,從藥品、衛生紙、尿布,冷凍蔬菜到染髮劑和香菸,應有盡有。不過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沒有必要囤積任何日常用品。

警戒脫歐風險,英國銀行業與金融公司已將至少8000億英鎊(約台幣31兆元)資產移出英國,轉進歐盟,讓英國的金融服務業大幅縮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