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安檢查啟動 首例裁罰6萬立即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因年關將近,各行業趕工、歲修等臨時性作業增加,部分高危險性行業可能因疏忽安全管理,發生職業災害。高雄市長韓國瑜於今天(15日)率領勞工局、勞檢處等單位進行春安檢查。韓市長還提醒業主落實維護勞工安全。

春安檢查啟動,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前往受檢工地「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大樓,勞檢發現,該工程樑上平台、電梯內施工架等,都沒有設置護欄,要求立即停工,並裁罰6萬元。

高雄市長 韓國瑜:「運用一些行政手段,大家最後能達成一個比較安全的狀態之下,勞工朋友們來施工的話,我想我們都是比較願意見到的,非常樂見我們業主改善。」

韓國瑜強調,落實勞動安全檢查很重要,業主有時候可能疏忽,或是為了節省成本,抱持僥倖心態,並未遵守勞動法令。勞工局提醒業主落實維護勞工安全。

高雄市勞檢處處長 許?源:「年關將近,我們希望給勞工朋友多一個好的過年,那對這個部分缺失雖然是小缺失,那我們也會強力要求,立即危險的我們就立即停工,就請他立即改善。」

第一個中籤受檢列管專案,2017年興建的「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大樓,地上10層、地下2層,工程目前進行到第10層結構體階段,預計今年5月完工,屆時將交付高雄市衛生局、民生醫院、凱旋醫院、市立中醫醫院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