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水域舉辦 主燈「巨鮪來富」安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9台灣燈會首度在屏東舉辦,今年打破傳統不再以12生肖為主燈,而是屏東最有名的黑鮪魚,主燈「巨鮪來富」,14日在大鵬灣燈區舉行安座儀式,縣長潘孟安表示,未來這座重35噸、高16公尺的主燈「巨鮪來富」,將永久保存成為新地標。

大型吊車緩緩將主燈用的鋼樑底盤,吊掛安放在高4公尺的海上巨型水泥座上。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預定2月19日元宵節點燈,周一舉辦安座祈福儀式,祝禱施工順利、燈會平安圓滿。

屏東縣長 潘孟安:「揮別傳統的生肖跟主視覺,都是用現代化在地化的藝術以及在地元素,從「巨鮪來富」到整個主視覺,最重要這個燈是永久保存,永久做一個地標,那最重要在這個燈區裡面,我們用主題式的樂園,也在灣域裡面,和主燈在海裡還是三十年的第一次。」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燈會主燈設計不再配合生肖年,而是結合在地文化歷史、以東港鮪魚為主題,主燈強調豐收、平安,因此命名「巨鮪來富」。觀光局長參加安座儀式,也順道參觀春日國小,對屏東社區營造印象深刻。

交通部觀光局長 周永暉:「我去看春日國小,我覺得經營得非常的有特色,我們小鎮就是要走進來,然後給小朋友打打氣,我也非常謝謝我們潘縣長在經營地方,尤其是社區營造跟學校的結合,我很希望說,真的是,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五天都可以,好好在我們的屏東來玩。」

台灣燈會三十年來首次移師屏東,從北到南還有熱帶農業博覽會、落山風藝術季、四重溪溫泉季等,縣府也規劃推薦10大精選遊程。觀光局估計今年台灣燈會將有800萬人次參觀,可創造約新台幣11億元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