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客運合推App 手機就能輕鬆買車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每年過年,客運轉運站總是大排長龍、一票難求,因此國內九家客運整合,(15日)宣告將推出App,未來不必在現場苦排買票,透過手機就能選位、付款、甚至秀QRcode就能直接上車。業者預估可以省下半小時等候時間,只可惜最快要8月才能上線,這個新年假期沒法用。

長長人龍從買票窗口排到大門口,每年過年各地轉運站總是被塞爆,光買票就要等好久。

售票人員:「目前高雄最快的話,是10點40分。」

不過未來買票不用再排隊,用手機App滑一滑也能買票。

先挑好車次,甚至能在手機上直接選好位置,最後跳出的QRcode就是車票,上車前掃一掃就能上車,還鎖定阿公、阿嬤也能輕鬆使用。

台北轉運站總經理 陳慶祥:「通常他們排隊的時間,大概最少要半個鐘頭以上,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推出這個APP,只要一、兩分鐘就可以完成。」

業者預估,可以省下半小時的時間。但光是台北轉運站一個站,一天的人流就有3萬人,假日、過年更高達5、6萬人,網速能不能消化,也影響民眾使用意願。

民眾:「我是比較不會,因為我很少搭客運,(所以你如果來還是會在櫃檯買)對。」

民眾:「會,會嘗試,因為要排隊,人比較多。」

台北轉運站總經理 陳慶祥:「逢年過節、連續假日,通常都會有大概5、6萬以上的人潮來搭車,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事先買票的話,利用這個APP來買票,這部分應該可以節省大概2、3萬人,在這邊排隊的時間。」

只可惜還要等到8月,也就是台北轉運站十週年才要上線,這個新年假期轉運站可能還是塞塞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