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25天 經濟影響超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政府停擺的影響越發顯現,除80萬政府雇員的工資延遲發放,整體經濟受影響的程度也超出預期。

週二,川普邀請兩黨國會議員午餐,尋求解決邊境建牆預算及結束政府關門的途徑,不過白宮稱民主黨人拒絕了邀請。

而與此同時,在中美洲洪都拉斯,新一批大棚車移民中的600多人已經在深夜冒雨動身,向美墨邊境移動。

川普政府認為美墨邊境出現危機、需要邊境牆阻止非法移民的入侵,因此尋求國會批准57億建牆費;國會民主黨人則堅持建牆不是最佳方案,不給錢。

雙方對峙導致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已25天,影響約80萬政府雇員。隨著停擺持續,影響與日俱增。

兩黨政策中心高級副總裁 G. William Hoagland:「隨著關門繼續,受影響雇員所提供的服務、像機場安檢、航空交通管制、食物供給保障等,其中一些問題的影響會擴展到行業領域之外,進而影響經濟。」

由於連鎖效應,白宮評估每週經濟成長因關門減損0.13%,超過此前川普內閣預估的每2週0.1%的經濟成長消耗率。

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施政滿意度為37%;而民眾對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的認同度分別為20%和22%,兩黨的支持度都比川普低,顯示美國民意認為國會應該為政府關門負更大責任。

川普在14日推文中說,數十年來,政治家許諾加強邊境安全、完善貿易協定、復興工廠、對華強硬、把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讓北約承擔責任等等,但沒有一件事做成。我正在做我所承諾的事情,也是我被選擇來做的事。正如我的承諾,我為你而戰。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王凱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