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身手 台灣新創團隊再訪灣區秀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美國拉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落幕,台灣新創團隊表現傑出,有8家獲得創新大獎,1月14日和15日,分別在美國加州舉辦兩場交流活動,我們記者帶您了解。

今年,中華民國科技部率領了44家科技新創廠商參展CES,有8家獲得CES 2019全球科技創新大獎。

傑尼斯控股(Genius Holding's)開發的穿戴式設備,將大型的肺功能儀縮小到手機大小,獲得了CES 2019創新獎。

傑尼斯控股執行長 陳嘉宏:「可攜帶的超聲波肺功能儀,可以協助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可以在居家檢測疾病症狀,協助增進藥物治療的效果。」

樂邦安控(Lubn)開發出的世界首個4G智慧安控鑰匙盒,它採用LTE無線網絡,可以及時發訪客資訊給管理員,也獲得了CES 2019創新獎項。

樂邦安控執行長 鍾淵州:「有攝像頭在上面,用視覺驗證訪客,公司會發QR驗證碼給訪客,只要掃描一下QR驗證碼就可以取出鑰匙。」

見臻科技(Ganzin)開發的眼動儀可以當作新的人機介面,可以操控東西,預計將大量應用在AR/VR眼鏡及智慧眼鏡中。

見臻科技執行長 簡韶逸博士:「第一就是低耗電,別人只能用一兩個小時,而我們號稱可以用一整天,還有就是很輕巧,很小,很容易整合到各種眼鏡裡面。」

今年參展的44家台灣科技新創廠商,包括物聯網、資安及軟件、人工智慧、智慧醫療、穿戴裝置及先進製造等領域。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于偉 矽谷帕羅奧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