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順豐爆拒寄書 港員工:國旗.反共.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聚焦,香港作家由台灣寄書回香港,被台灣順豐快遞審查拒寄,作家憂心一國兩制難道延伸到台灣?引發台灣政府與立委關切,陸委會將調查。今天香港順豐員工再爆料,公司方針禁寄四類內容,包括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反對共產黨內容。

台灣順豐快遞爆出審查寄送內容,今天加碼傳出,香港順豐員工爆料公司內部方針,禁止寄收四類內容,包括違反中共「一個中國原則」、所謂分裂國家、反共、法輪功內容,以及中華民國國旗國徽,甚至標註「中華民國製造」的產品,不過消息還沒被證實。

香港順豐員工再爆料,公司方針禁收四類內容,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反對共產黨、法輪功等內容。(圖/翻攝自香港蘋果日報-港蘋讀者提供)
香港順豐員工再爆料,公司方針禁收四類內容,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反對共產黨、法輪功等內容。(圖/翻攝自香港蘋果日報-港蘋讀者提供)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言論自由是一個基本人權,我們必須要保障。對於(台灣順豐)這部分我們希望說,不要有這一方面的自我審查,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因為言論自由,也是世界普世的價值。」

爭議導火線,是香港作家梁文道13日曝光,在台灣買大批書籍運回香港,「思想史」等3本書被順豐拒收。蘋果日報記者實測,順豐訂單上要求開箱檢查,寄的四本書,被員工告知「有關大陸的書不能寄」。對此,順豐一度不對外回應,後來解釋,說是認知落差,會強化員工訓練。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黃國昌:「更不可想像的事情是,(台順豐)在名義上是一個台灣的公司。他們(順豐)還沒有給大家,一個非常合理的解釋。在香港被擋,就已經很嚴重了。更離譜的事情是,直接在台灣這邊,(書)就直接被篩選掉了。我覺得這件事情,我們相關的政府機關,必須要非常嚴肅的看待,而且要查明真相。」

港媒記者實測,寄的四本書,被員工告知「有關大陸的書不能寄」。
港媒記者實測,寄的四本書,被員工告知「有關大陸的書不能寄」。

立委黃國昌質疑,順豐作法侵害憲法保障人權,背後是否有中共干預。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台灣、香港兩地政府都應公開澄清。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鴻鈞:「大陸(中共)這個的規矩,已經把他觸角延伸到了香港,大概就可以看得出這個方向來。我想這個也不是香港(當局)可以決定的,我想他們也大概都是,照大陸(中共)這個方向。」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這樣的事情,只是再次驗證,一國兩制這樣制度,根本沒辦法被大家所接受,而且完全是中共它們統戰上伎倆而已。」

中華民國陸委會15日表示,政府堅守言論、出版自由,反對任何形式思想審查,將會同相關機關,討論順豐作為的適法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