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資策會跟進 禁華為設備連上內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持續帶您聚焦鎖定,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品牌華為,因為存在資安疑慮,遭到多個國家禁止使用。而現在,台灣的工研院、國研院跟資策會,也都相繼宣布跟進,禁止華為設備,連上內網。這班抵制華為的列車,預估將引發多個國家的跟進。

台上這位,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的董事長卓政宏,17號將正式接下資策會執行長一職。

資策會新任執行長 卓政宏:「資策會最重要的還是要扮演好它作為政府以及產業智庫的角色。」

作為政府與產業智庫角色,資安維護當然不可輕忽。繼工研院開第一槍宣布,如果員工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工研院的無線內部網路,接著國研院跟資策會也相繼跟進,禁止華為設備連上內網。

資策會發言人 陳文棠:「資策會包含我們的核心主機跟我們的骨幹網路,其實目前都沒有使用華為的產品,那在我們的資安的一個規範之下,我們內網的管制其實本來就相對會比較嚴格,我們一切依照政府的規範,來對應我們後面的包含我們的列管、包含我們的採購。」

全球禁用華為風潮吹進台灣,產業界認為,資安防護不可忽視。

東元集團會長 黃茂雄:「,本來資安的東西我們都要很注意,國家的部分或許就比較嚴峻一點。」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我們是非常尊重大家個資的考量,現在全世界環境都有個資的發展跟安全的考量,我想這個也不是意外。」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Tom Cotton(2018.06.13):「這些公司對我們國家安全和你的隱私都是危險的。」

具有軍方背景的中國品牌華為,因為資安疑慮,遭到多國禁用。像是美國就立法明訂,政府機構不得使用華為以及中興通訊產品與技術,澳洲則禁止華為提供5G服務,隨後紐西蘭也跟進,禁止最大電信商Spark使用華為5G系統,還有日本跟部分的歐盟國家,也都加入了禁用華為的行列。這股禁用華為的趨勢,已經如雪球一般,越滾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