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華為北市府跟進?柯文哲:茲事體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為維護資訊安全,台灣工研院與資策會都宣布,內部網路禁止華為設備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媒體問到,北市府是否也會跟進?柯文哲說,這茲事體大,要看中央政策來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後會不會禁用華為手機連市府的網路)?這種專業問題,還是按照國家政策,因為、因為、這我不曉得,這個、這個茲事體大,這個就要想一下。」

為維護資訊安全,工研院與資策會近日相繼「出手」,宣布禁止華為設備連上內部網路,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北市府是否有跟進的可能,柯文哲表示,資安是個大問題,會看中央的政策來處理,而近日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也發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38.7%的民眾,支持柯文哲選總統。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的支持度遙遙領先朱立倫跟蔡英文),(他們兩個加起來都沒有你多),我不曉得、那個準嗎。網路聲量跟支持度是兩回事,(但你網論聲量跟支持度目前看來都滿高的),(你覺得2020你有機會嗎)?唉呦、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

而北市府前年為鼓勵房屋自住,將房屋稅實質稅率從1.2%降到1%,但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透露,市府明年打算再從1%調降到0.6%,等於四年調降兩次,這也讓北市藍綠議員批評,是柯文哲有意布局總統大選,在做政策買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如果你只有一棟,而且它真的是拿來住的,那稅率應該低,如果你有很多棟、那廢話,那當然要稅率要拉高。」

柯文哲說,不要什麼都扯到選舉,而媒體也問到,那為何過去要將建商的3年囤房稅降到1.5%,柯文哲表示,這不是市府主動提出的,是被議會偷襲成功,最近財政局會提供數字,這條會再拿出來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