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歷史性慘敗 留歐脫歐派一致歡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新聞,帶您關注,英國下議院以432票對202票,230票的懸殊差距,否決了梅伊版的脫歐協議。消息一出,原本立場迥異、支持留歐與脫歐的英國民眾,同聲歡呼,出現了短暫的團結場景。

英國下議院週二(16日)以432票對202票,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聚集在國會廣場外觀看電視牆直播的民眾,聽聞梅伊以230票的懸殊差距慘敗,立刻高聲歡呼。

留歐支持者 Rebecca Ireland:「這是個重大勝利,我們很高興協議被否決。就我個人而言,希望國會拿回控制權並撤銷第50條。但我非常高興,這是第一步。我們需要「人民表決」,在留歐和梅伊協議之間做出選擇。」

由於梅伊版的脫歐協議,可能讓英國繼續受歐盟法律限制,在支持脫歐的民眾心中,同樣不受歡迎。因此,梅伊的挫敗,也引來熱烈鼓掌,讓留歐與脫歐兩派人馬,短暫出現團結場面。

脫歐支持者 Julie Astell:「(梅伊)她是個錯誤的人選。她從一開始就不想脫離歐盟。」

英國媒體的反應也相當一致。泰晤士報(The Times)以「梅伊遭歷史性慘敗」為頭版標題;太陽報(The Sun)頭版直接說「脫歐滅絕」(Brextinct),並以一張滅絕渡渡鳥(dodo)的合成圖,嘲諷梅伊脫歐協議已死。

衛報(The Guardian)以「梅伊遇歷史性挫敗,保守黨窩裡反」為題報導;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則說,梅伊的挫敗,為歐盟的英國脫歐方案帶來麻煩。

而歐洲主要股市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開盤時,除了英國 FTSE 100 指數下跌之外,大多呈現微幅上漲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