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否決脫歐草案 脫歐面臨五種結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英國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方案,以230票之差,在議會遭到了否決,這可以說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政府,在議會遭受的最大失敗。而英國脫歐,也成為近期投資市場的一大變數,法人認為,英國政局接下來,將面臨五種可能性,有可能進行二次公投、或者是撤回脫歐申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英國國會宣布投票結果:「贊成票是202票,反對票是432票。」

英國下議院15號對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進行表決,結果以432票對202票,否決脫歐草案。反對派大勝230票。英國為了脫歐,和歐盟進行了兩年半的艱難磋商,同時英國國內各派進行空前角力。投票後,梅伊表示,英國政府不希望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 梅伊:「我從來都相信,最好的路是有序脫歐,(和歐盟)達成一個好的協議。」

議會大樓外,支持二次脫歐公投的抗議者得知投票結果後歡呼慶祝,他們中絕大部分人希望英國留在歐盟。

媒體分析英國脫歐接下來將有五種可能。一、不信任案投票:週二表決後,英國在野黨工黨已經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工黨的目標在於提前舉行大選,但工黨能否提出更好的脫歐草案仍是未知數。二、無協議脫歐:英國將在沒有任何協議的情況下與歐盟斷絕關係,同時,英國以歐盟成員國身份與其他國家簽訂的協議也將失效,嚴重衝擊英國經濟。三、與歐盟再次談判:英國可能爭取與歐盟再次談判,但歐盟成員國可能不會同意。四、二次脫歐公投:12號,英國《獨立報》發表民調,有46%的人希望二次公投。民調公司 YouGov 6號公布的民調顯示,有46%的人支持留在歐盟,大於支持脫歐的39%。五、提前大選:梅伊可能藉由大選取得更多國會席次以幫助她的協議通過國會表決,但2017年,梅伊曾豪賭提前大選,保守黨卻反而流失席次。不過,3月29號就是英國脫歐期限,最後三個選項,都必須先獲得歐盟同意,延後脫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