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搶頭香」 神社新年賽跑爭當「福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台灣的廟宇,有搶頭香的習俗,而在日本兵庫縣西宮神社,也有規則很像的「福男」選拔,大門一開就要全力狂奔230公尺,今年的「福男」賽跑,是平成最後一場,由22歲消防員拔得頭籌,帶您一起去看看。

早上6點鍾,天還是黑黑的,參加「福男」賽跑的人已經準備就緒。

神社的大門一打開,他們就爭先恐後的向前衝。目的呢,就是成為第一個抵達神社大殿的人,搶下年度幸運兒的好彩頭。

短短230米的距離,每個人都是鉚足了勁。最後22歲消防員山本優希拔得頭籌,成為「最幸運之人」。

而前三名,都有機會穿上印有「福男」字樣的衣服,參加祭奠。

福男賽跑冠軍 山本優希:「從來沒有這麼多攝像機圍著我。我非常非常開心,謝謝大家。」

山本還獲得了一桶清酒和大米作為獎品。

據說,自14世紀,當地人就爭相成為第一個來神社祈福的人。他們認為這會讓他們在之後的一年都很幸運。逐漸地,就演變成現在每年一度的賽跑比賽。

看來,「福男」賽跑真的和搶頭香有些淵源呢。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