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檢方調查華為竊密 外媒:很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對中國電信商華為進行調查,報導說,調查行動起因美國業者對華為提出的民事訴訟,其中華為被指控 盜用美國電信商T-Mobile的機器人技術,檢方可能很快就起訴華為。不過目前,華為並沒有對外媒報導,做出回應。

根據訴狀內容,美國電信商T-Mobile多年前僱用華為供應手機,T-Mobile為販售的手機開發出綽號Tappy的品管測試機器人。T-Mobile指稱,兩家公司合作期間,華為員工就Tappy提出詳細問題,並反覆索討專有技術訊息。

T-Mobile指控,兩名華為員工讓另一人溜進T-Mobile測試實驗室,未經許可拍下Tappy的照片。其中一名員工為避開監視器,試圖把Tappy有如指尖的零件藏到電腦螢幕後面,放進筆電包帶出實驗室。
前述員工之後坦承,偷走Tappy零件的原因是華為研發部門認為相關資訊有助改良旗下機器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