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贏不信任投票 英媒:脫歐或延至20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看到英國脫歐的最新情況。16號,英國國會對首相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梅伊再次贏得投票,保住首相位置,並隨後邀集在野黨領袖進行會談。另外,英國媒體報導,歐盟官員正研究讓英國延後至2020年脫歐。

英國國會宣布不信任投票結果:「支持306票,反對325票。」

16號,英國國會對英國首相梅伊進行不信任投票,結果梅伊以306票支持,325票反對,19票之差,再次挺過不信任投票,保住首相座位。

不信任投票後,梅伊當晚邀集各在野黨領袖進行會談,並在會後發表演說。

英國首相 梅伊:「國會議員們已經解釋清楚他們不想要什麼,我們必須建設性地共同努力,來著手安排國會想要的。遺憾的是,工黨領袖至今都沒有參加。但我們的大門依然敞開。」

對於英國下議院否決脫歐協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遺憾,但表示仍有時間進行協商。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也對投票結果表示失望,希望英國解釋清楚想要什麼。不過,歐盟首席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16號重申,歐盟領袖不會重新談判英國脫歐協議,但英國可以申請延後脫歐期限。

歐盟首席發言人 席納斯:「說明延後脫歐的原因,要歐盟27國一致同意。」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由於德國與法國都願延長脫歐談判時間,歐盟官員正研究讓英國延後至2020年脫歐的計畫。

另外,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英國在野黨工黨,有71名國會議員連署聲明,要求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放棄與歐盟重新協商的政策,轉為支持二次公投,以解開目前的脫歐僵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