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長訪美談「防衛計劃」 欲加強美日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週三,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防長岩屋毅,在華府智庫發表公開演講,希望美方能理解日本的新《防衛計劃大綱》,進一步促進美日同盟關係。他也透露,日本航空自衛隊會在2022年,設立「宇宙領域專門部隊」,並將與美國正在籌備的「太空司令部」合作,以對抗加快太空發展的中共及俄羅斯。

日本防長岩屋毅週三上午在華府智庫發表公開演講,介紹了日本政府12月通過的新《防衛計劃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

日本國防部長 岩屋毅:「日本計劃徹底改變防衛態勢,擴大防衛角色加強防衛能力,與以往非常不同。」

岩屋毅表示,推出新防衛大綱,是由於日本面臨的周邊安全環境日益嚴峻和不確定,導致安全模式發生根本改變。為此,日本將強化自身防衛力,並與美國合作、加強威攝與反制能力,以及提昇和共同價值觀國家的合作。

新大綱對中共軍事安全動向表示「強烈擔憂」,認為朝鮮依然是日本的重要迫切威脅。

根據新大綱,日本將在網路、太空領域,創設專門部隊,並將優先發展「跨領域聯合作戰能力」。而根據中期整備計劃,日本今後5年間的防衛預算總額將增加11%,超過27兆日元,創下新高。

卡耐基和平基金會亞洲問題高級研究員 James Schoff:「這些活動和投資,都是為了保證不會被用到,這就是威攝的意圖。對於朝鮮及中共在東海的海上和空中競爭,情況都是如此。」

岩屋毅還表示,日本新防衛大綱,與川普政府去年通過的國安戰略與國防戰略,讓雙方防衛目標比以往更一致。

日本國防部長 岩屋毅:「目前日本與美國在加強美日同盟上方向一致,因此現在對雙方來說,都是黃金時機。」

當天下午,岩屋毅訪問五角大樓,與美國代理防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舉行會談,就日本新的防衛指南,和進一步發展日美同盟關係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