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產客出籠 賴正鎰:台商回流帶動大坪景觀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2019年房地產市況如何?建商大老、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預估,2019年全台推案量將會增加5%,他觀察房地產市場出現坪數M型化,除小坪數主流,中大坪數也在台商回流帶動下,近期出現明顯銷售回溫。

建商業者專案協理 盧泰吉:「這一個景觀來講,主要是面對觀音山跟淡水河的部分,那我們前面這一塊就是保護區。」遠眺水岸景觀、觀音山景緻,淡水在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被選三星級美景,更有東方威尼斯之稱。

建商業者業務處副總經理 林昌智:「到一定的年紀之後,他不想住在擁擠的台北市區裡面,需要比較自然的環境,客層都是所謂的置產,然後他是一個換屋。」

建商選在淡水紅樹林區域,打造半山豪宅,5000坪基地,規劃泡湯溫泉、飯店式管理,鎖定退休族、高爾夫球友、高端置產族群。這麼大手筆,也是看好市場回溫。建商業者,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2019年房地產市場,出現坪數M型化現象,除了小坪數當道,台商回流,也帶動中大坪數建案上揚。

建設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當然市場上小坪數,大概20來坪到50坪之間的是主流,不過在這一個多月的時間呢,突然這一種80、100、150(坪數)的客人呢,漸漸的出現。台商回流的購屋潮,這個部分呢,是這段期間特別明顯。」

政府2018年調降房屋稅、地價稅,去年台北市蛋黃區出現豪宅推案潮,新北則成為台灣推案量最高的縣市,去年案量突破4千億,來到4,098.65億元。

建設集團董事長 賴正鎰:「市場慢慢的回溫,利率還是在低點,這種狀況之下,2019年我們預估,價格可能會微幅的上揚,量也會上升。」

樂觀預期2019年房市,業者計畫未來三年推案573億,看好台商鮭魚返鄉,帶動國內景氣內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