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11個多月! 蘇花改開放大貨車通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11個多月後,今天(17日)早上9點,終於開放大貨車通行。比起走舊蘇花公路,車程足足省了20分鐘。原先打算同步禁止大貨車再開上蘇花公路,但考量民生需求,將採以申請通行證方式例外通行。

一輛輛大貨車,接連開進隧道內,強調省時又安全的蘇花改公路,蘇澳-東澳路段,終於趕在黃曆年前,開放大貨車通行!

大貨車司機 :「(對你們來說會比較方便嗎),那是一定的啊,那我們可以開進去嗎,(9點阿今天9點),9點過就可以進去,這邊就不用怕落石。」

大貨車司機 :「時間上可以縮短很多,而且安全性比較高。」

以前走北宜山路,塞車不說,還得小心落石,現在蘇花改通行,開車時間,起碼省下20分鐘,去年2月5日開放小貨車通行的蘇花改,5月份開放大客車行駛,現在趕在過年前,17日早上9點開始,開放大貨車通行。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 陳國正:「大貨車一天大概有1千輛,也就是說會占掉我們蘇花改,20%左右的交通量。」

蘇花隧道內,大貨車和一般車輛,都是限速60公里,但車距要拉長到100公尺,小客車則需要與前車,保持50公尺安全距離,進入隧道前,大貨車得先到旁邊地磅站檢測重量。

如果載運危險物品,例如汽柴油、強酸強鹼等溶液,或是車體過長、超載,也一律禁止上路,進入隧道內,無論是大貨車或大客車要靠右行駛,但進入主線道後,可就要靠左通行。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 陳國正:「因為我們主線只有一個車道,所以所有的車輛都要走左側的這一個車道,那右側是屬於我們一般講的路肩,也就是緊急救援車道,是禁止通行,是禁止超車。」

大貨車開放行駛蘇花改後,將同步禁止開上北宜公路,但考量沿線不少住戶、工廠,都有行駛大貨車的需求,公路總局開放大貨車以申請通行證方式,通過就能順利上路,另外新年期間,大貨車也會有管制時間,到時候民眾可得多注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