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東京神社冰水浴 清潔身心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日本有種很特別的迎接新年傳統,那就是冬季冰水沐浴。日前,數百名民眾,在東京參加一場冰水沐浴活動。

週日(1月13日),參加冬季冰水沐浴的民眾們,聚集在東京神社,人們只穿了少許的衣物,而氣溫接近5攝氏度(41華氏度)。站在寒冷的天氣中,不少人忍不住打顫。

45歲參與者 Akira Yoshikawa:「我們以此迎接新年。」

42歲參與者 Hajime Omura:「這樣才能開始新的一年。」

在今年的98名參與者中,共12名女性參加,而最年長的是83歲的老人,也有小朋友和家長前來,希望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9歲參與者 Kento Tomisato:「特別冷。」

9歲參與者的父親 Shunsuke Tomisato:「來參加是因為今年不走運,希望能有人跟我一起,能支持我。」

在體驗冰浴前,人們也進行了一番熱身運動,口中喊熱口號,氣勢十足。隨後大家一起慢慢的擠入巨大的冰水浴盆中,因為人數眾多,冰水都蔓延出了浴盆。還有不畏寒冷的大叔,面不改色的抱著冰柱,令觀者都忍不住瑟瑟發抖。

這場年度儀式,已經是第64屆了,人們希望通過通過冰水沐浴,洗滌心靈,同時祈求來年能有健康的身體。

荷蘭遊客 Amanda Roden:「這是個美麗的傳統,能以這樣的傳統迎接新年。看得出來雖然很冷,但大家都很享受。也將附近社區的民眾團結在了一起。」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