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府查順豐拒寄案 港專家斥中共審查可恥.魔爪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順豐在台灣香港連爆拒絕寄送的爭議,中華民國陸委會昨天(17日)表示,將嚴加查辦。香港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表示,中共的審查,已經由商業團體在進行,非常可恥。順豐速運17日就拒寄十字架案致歉,表示事件屬運作失誤。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順豐的例子,政府高度重視,也會嚴加查辦。」

台灣順豐速遞傳出拒絕寄書到香港,引爆討論,一國兩制是否悄悄延伸台灣?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政府及社會堅守言論、出版自由,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思想檢查。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我們真的是不希望任何企業,傷害我們台灣的核心價值,如果有這方面的疑慮,相關部門都會加以會商,來嚴格查處。」

這在順豐,不是單一個案,連續幾天,香港員工與民眾連環爆料,拒絕寄送的,還包括反共、法輪功、中華民國國旗、十字架與宗教物品。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表示,台灣都已經如此,何況香港,這顯示出民間企業,都出現自我審查現象;打壓情況可能越加嚴重,未來要看香港人自我意識是否夠強。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這種由官方不斷劃紅線,造成寒蟬效應以致影響商業機構及民間機構。專制政權(中共),可以利用的不僅是公權力,其實還有市場力量。」

香港工黨副主席 李卓人:「大家看到現在,整個中共的審查,已經由商業團體在進行,為何一個商業機構,已經好像有個黨委書記進駐其中?這非常可恥,而大家看到中共的魔爪,抓得很深。」

順豐聲稱,反共、法輪功等,是香港法律禁止收取的物品。香港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說,反共、法輪功在香港合法,順豐的說詞相當離譜,是將中共作法延伸香港。

香港工黨副主席 李卓人:「這是將香港法例扭曲,去合理化它(順豐)自己的審查,我們絕對覺得順豐的說法,更是將中國(中共)的法律搬到香港,然後誣賴這是香港的法例,這是非常可恥。所以大家更加不要光顧順豐。」

李卓人說,香港人與台灣人應該抗議、杯葛這些商業團體,不能縱容助紂為虐,損害言論、通訊等自由。

新唐人電視 林秀宜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