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正告中共:台民主繁榮是美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上將,近日接連訪問中國、日本。面對中共頻頻放話軍事威脅台灣。理察森表示,派遣航母航行台灣海峽仍然是美軍選擇之一,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海域,是美國之所以航行通過的原因。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中校,也重申,台灣的民主繁榮是美國利益所在。昨天,台灣今年第一場的反登陸演習,也成為外媒矚目焦點。

17號,國軍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以及「反擊部隊再戰整備」演練,受外媒關注。

FOX5主持人 Lou Dobbs(2019.1.17):「台灣沒有因為中共威脅武力攻台就打退堂鼓。今天,台灣實施大規模軍演,以應對中共侵犯可能。台灣呼籲國際支持,對抗日益增長的中共威脅。」

美國CNN,以〈中國緊張局勢升高之際 台灣舉行軍演〉為標,報導台灣這次的軍演,並指出,「美國雖然僅與北京保持正式外交關係,但台灣仍然是美國在這個區域的重要的盟友。」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發言人羅根中校(Lt. Col. Christopher Logan),17號重申,「維持目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是美國的根本利益所在,這種國際秩序其中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堅強、繁榮和民主的台灣。」「美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同時也會維持美國自身的能力,以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經濟制度的武力行動或其他形式的脅迫。」

美國海軍上將、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John M. Richardson)18號表示,儘管中國的軍事技術有所進展,但派遣航空母艦仍是美國海軍的選項之一。理察森也敦促中國在海上相遇時要遵守好國際規則,以確保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