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衝擊 陸工廠過年前提早停產、裁員|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北京「打虎過年」? 趙正永後仍有大老虎

中國傳統新年臨近,北京當局「打虎過年」。近日宣布原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被查。不僅如此,中共黨媒隨後發文稱,趙正永後仍有大老虎。輿論猜測,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極有可能是後面的大老虎之一。

===

違法使用國家名義? 中共央視總台遭約談

日前,中共市場監管總局約談中央廣電總台,並責成相關部門立案調查。央視的「國家品牌計劃」節目,為付錢的企業配置「新聞聯播」、「焦點訪談」等新聞節目廣告資源,被指涉嫌違反《廣告法》。

===

貿易戰衝擊 陸工廠過年前提早停產、裁員

路透社報導,在中美貿易戰陰影下,中國許多工廠業務低迷,今年中國新年前不少企業已提早放假,有的甚至大幅裁員,許多工人擔心飯碗不保。報導還指,如果貿易戰持續,包括廣東省在內的出口大省經濟放緩,將拖累中國的經濟增長。

===

想重啟一帶一路項目 中共大使惹怒緬甸政黨

一帶一路再踢鐵板,中共駐緬甸大使洪亮,為了重啟停擺7年多的密松水電站,13日發表聲明,甚至在走訪緬北的克欽邦時,語帶威脅警告幾位政黨領導人,反倒引起在野政黨反彈,有可能重燃幾年前席捲緬甸全境反對中國投資的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