嚕嚕米的奇幻世界!芬蘭「雪城堡」好療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對於北歐三國 瑞典、挪威和芬蘭之間的差異性您瞭解多少呢?去年日本大學的入學地理考試中有個題目就難倒一票考生,考生必須將北海小英雄和嚕嚕米這兩個經典卡通對應到正確的挪威和芬蘭語法。實際上,風靡全球的嚕嚕米可是來自芬蘭的「森林小精靈」,在芬蘭的聖誕老人村就建造了一座嚕嚕米的雪之城堡,相當壯觀。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在電視上出現的可愛人物「嚕嚕米」嗎?它可不是一隻河馬,而是來自芬蘭的「森林小精靈」!

可愛又天真的嚕嚕米,充滿療癒感的可愛形象,一直受到各方朋友的喜愛。芬蘭羅瓦涅米的聖誕老人村庄,最近就用冰和雪蓋了一座嚕嚕米的雪之城堡(Moomin Snowcastle),佔地10,000平方公尺的園區,矗立著用冰雪製作的巨大嚕嚕米家族冰雕以及童話中各種明星人物,吸引大小朋友前來體驗冰雪中的奇幻冒險。

「嚕嚕米」的創作者是一位芬蘭插畫家 朵貝·楊笙(Tove Jansson),在白雪靄靄充滿浪漫氛圍的芬蘭,描述嚕嚕米家族和各種古怪有趣的朋友之間,相互包容扶持的冒險旅程,一推出便風靡全球,嚕嚕米也搖身一變,成為芬蘭的可愛國寶。

這座專為嚕嚕米搭建的雪之城堡,不但有各式各樣的嚕嚕米大冰雕,還內建神秘的雪地迷宮和長50公尺的雪地滑梯,讓遊客彷彿身臨其境,體驗故事中刺激有趣的冒險。玩累了,還可以到用冰砌成的冰吧喝上一杯,為這個獨一無二的奇幻旅程劃下完美句點。

嚕嚕米的雪之城堡體驗將會開放至2019年3月底,有機會去北歐走走的朋友,不妨到此一遊,來場童話般的華麗冒險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