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網上推政策! 羅文嘉:重點是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推出到西門町逛街買東西的影片,告訴民眾台灣吸引外國觀光的成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跟蔡總統一起吃滷肉飯談的是防豬瘟。後來就連勞動部長許銘春、科技部長陳良基都玩起直播,唱歌甚至抱著娃娃。蔡政府網紅化推政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說最重要的還是看價值,而非只是比影片技術。

總統蔡英文臉書推影片,來到西門町shopping,這裡買滷味,那裡點飲料,為了宣傳觀光成果,拍攝鏡位變換豐富,還全程上大字幕,儼然成為新一代網紅。網路流行10年挑戰,貼出10年前的照片,蔡總統當然也沒錯過這波,PO出2009年反傾中護台灣抗議照片,回憶感刷起來。

行政院長 蘇貞昌:「雖然會讓旅客稍有不便,但整個養豬產業全部垮掉,損失就幾千億,而且你就沒有滷肉飯吃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堪稱蔡政府網紅行銷霸主,跟總統蔡英文吃滷肉飯順便談豬瘟,引發熱烈迴響。內閣們為了拼接地氣,也都跳上直播台,勞動部長許銘春唱起江蕙金曲,科技部長陳良基拿出獨角獸娃娃奇奇,要民眾隨時保持好奇心。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要把你攬牢牢。」

科技部長 陳良基:「進來之後快兩年也是在找答案。」

行政院長 蘇貞昌:「重要的不在於網紅,而是在於態度的改變,方法的精進,最重要還是要內容做得好,讓人民能夠誇讚。」

蘇貞昌強調重點還是要把報告清楚讓人民知道,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雖然贊成內閣親上火線說明政策,但也提醒必須行銷內涵兼顧。

民進黨秘書長 羅文嘉:「不是噱頭,是內容,不是技術,是價值,那這個我覺得不能忘,否則其實技術所有人都會,很快的你會的別人會,那就沒有區別了。」

網路評論家 朱學恆:「其實應該要貼10年前的兒虐件數,跟10年後的兒虐件數為甚麼大幅成長,你貼了之後你解釋你的政策,你解釋你能夠怎麼改進,比較有點意思嘛。」

府院重新整軍主打網路戰法,雖然確實成功吸引年輕族群討論,但包括民進黨跟網路專家都呼籲,傳達正確價值讓民眾完全理解,才是政壇網紅成功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