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車配備ABS和CBS 政府補助提早發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從今年(2019年)開始,交通部規定新款機車都必須加裝ABS和CBS,這樣一來同款機車有沒有ABS價格最高就差了8000元,為了降低民眾負擔,交通部祭出補助方案,只要機車配備ABS和CBS,分別補助4000和1000,而原先1月18日才開始撥款,現在更提前到15日,只要申請,7天內就能收到款項。

民眾 VS. 監理站人員:「小姐,不好意思,如果我要申請ABS補助要怎麼申請。」

走一趟監理站,立刻就看到剛買車的民眾來申請ABS補助。

民眾 VS. 監理站人員:「領到牌了?那請你把存摺影本。」

拿著一張張申請單和文件,其實要申請補助並不難,完全按照一般領牌程序即可,只是得額外附上存摺影本。

民眾:「我是剛好買車子知道有這個補助,然後就來申請。」

從去年開始,政府規定,今年出產的新款機車一律得裝ABS或CBS系統,和沒加裝的價格一比至少差了1500到8000元,原本有不少人嫌貴,但補助方案一出爐,加上安全性更高的情況下,買氣逐漸升溫。

新北市機車同業公會理事長 李芳輝:「因為機車是我們一般,中低階層的生財工具,所以大家對我們政府一些宣導,就是買ABS對他們安全是有幫助的,有慢慢再加溫。」

臺北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科長 陳守忠:「本來公路總局是希望1月18日之前完成,那考量民眾需求,已經加速行政作業,已經在1月15號之前,陸陸續續撥款到民眾戶頭裡面。」

新年開始受理的補助方案,交通部規劃ABS補助4000元、CBS則補助1000元,今年才過2週,全台已經有1237輛機車申請補助,其中ABS有876輛、CBS則有361輛,原定18日開始撥款,現在更提前到15日,希望透過加速流程和補助方案,讓民眾選擇新車同時,不因為價差問題,而忽略了安全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