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查華為T-Mobile竊密案 將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華為產品在歐美多國遭到抵制之後,有外媒報導,華為多年前被指控竊取美國電信公司T-Mobile的技術,美國檢方目前正在對華為進行刑事調查,可能很快 就會起訴。

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對中國電信商華為進行調查,華為被指控盜用美國電信商T-Mobile的機器人技術,可能很快就會被起訴。

彭博新聞評論員 Joe Sobczyk:「這是源於2014年的一起官司,當時T-Mobile指控華為,盜用用來測試手機的機器人技術。之後陪審團認定華為須對此案負責。」

多年前華為是T-Mobile的手機供應商,當時T-Mobile為手機開發出一款名叫Tappy的品管測試機器人。根據當時的訴狀內容,T-Mobile稱,兩家公司合作期間,華為員工就對機器人提出詳細問題,並反覆索討專利技術,華為員工甚至還在未經許可下,擅自拍照。

T-Mobile 測試工程師 (2012.9.13) :「要在短時間內測試很多手機,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們研發出機器人,來拆解手機。」

這起官司最終進入審判,陪審團2017年認定華為違反與T-Mobile的合約,須賠償480萬美元。

隨著美中貿易戰開打,川普政府將矛頭瞄準竊取智慧財產權,以及強迫技術移轉的中國企業,華為也成為目標之一。不過美國司法部並沒有對此做出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