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脅禁華為有後果 加國部長拒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繼續來看到,國際間對華為紛紛築起防火牆,加拿大是「五眼聯盟」當中最後一個還沒有禁用華為的國家。中共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日前召開記者會威脅加拿大,如果禁用華為將面臨「後果」。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回應:加拿大不會在安全問題上妥協。與此同時,美國政府也不斷升級對華為的制裁與刑事調查。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 古岱爾(Ralph Goodale):「我們正在評估安全問題、還有技術問題,以非常小心的態度。我們已經很清楚,我們不會妥協國家安全。」

面對中共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語出威脅,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岱爾並不退卻,強調不會在安全問題上妥協,他也了解中共對其它國家早就做過這樣的事情,比如澳洲在禁用華為之前也曾經受到過威脅。

而加拿大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彭博社報導,孟晚舟最終被引渡的可能性極高,因為加拿大不太可能拒絕美方的要求,而且回顧過去十年的引渡案件,加拿大引渡了其中90%的罪犯給引渡請求國。孟晚舟案將在2月6日再度開庭。

本週三美國兩黨議員聯合提出《電信拒絕令執行法》,禁止向華為、中興和其它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法律的中國電信公司,出售美國晶片或其它零組件。美國政府擔心這兩家公司的設備,可能會被中共用來監視美國人。

路透社香港辦公室主任 安妮(Anne Roantree):「特別是華為,我們幾乎每天都看到,西方政府越來越擔憂華為與中共的聯繫。這些華為都一再否認。但是你知道,美國人最擔心的是,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可以用來監視美國人。」

去年美國商務部對中興的出口禁令,曾經讓中興一度停擺,如果《電信拒絕令執行法》通過,代表美國將不需要依賴國際上盟友的合作,就能夠直接重擊華為和中興,尤其美商博通(Broadcom)的晶片在華為的5G系統中至關重要。

另外,聯邦政府檢察官對華為竊取T-MOBILE測試手機的機器人技術,展開刑事調查,如果罪名成立,可能又將有華為高管受到起訴,面臨牢獄之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