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麥當勞廣告遭獵巫 陸網抵制「金拱門」怕內傷|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貿易戰衝擊 去年中國大型企業280萬人失業

對大陸37萬家大型企業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截至去年11月,因美中貿易戰,新增失業人口280萬。瑞銀估計,中國出口相關產業的潛在失業人口恐高達150萬。網上也傳出2019年的最新裁員名單,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東都在列。

===

趙正永被查當天 傳陝西副省長陳國強被帶走

中紀委日前證實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正接受當局調查。19日,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向港媒披露,現任中共陝西副省長陳國強當天也被帶走協助調查,他曾被視為趙正永大管家,兩人還是安徽老鄉。

===

台麥當勞廣告遭獵巫 陸網抵制「金拱門」怕內傷

台灣麥當勞最近有則廣告,女主角准考證的國籍寫著「台灣」,雖然畫面只有2秒鐘,卻讓中共網軍小粉紅崩潰,以麥當勞「台獨」為由展開「獵殺」,但由於中國麥當勞已被中國企業收購並改名「金拱門」,與台灣並非同一家公司,大陸網友要抵制相當尷尬,而「金拱門」也急忙澄清道歉。

===

中企欲搶菲律賓造船廠控制權 菲官員擔憂

南韓財閥拓展海外造船版圖的「菲律賓韓進重工建造」,本月於菲國宣告破產,它2006年在蘇比克灣蓋的東南亞最大造船廠將由誰入主,更引發關注。菲律賓國防部週四表示,菲律賓政府應取得對該國最大造船廠的控制,並擔心,尋求接手的中國公司恐會充當北京的代理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