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神韻演出受干擾 中共是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正在全球進行2019年的巡迴演出,已經在世界許多城市的著名劇院,取得幾乎場場爆滿的演出盛況。但是卻傳出,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臨時終止演出合約。當地神韻主辦方指出,這是因為劇院受到了中共方面的壓力。

世界級的演出團體神韻藝術團,每年在全球巡迴演出,吸引各國眾多觀眾觀看。

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恢復中國五千年的半神文化和傳統,這些文化和傳統在中國共產黨統治期間消失殆盡。

不僅如此,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還以不同方式,騷擾神韻藝術團每年的巡迴演出,繼續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復興進行干擾。

一月上旬,西班牙馬德里皇家劇院以技術問題為由,片面取消合約,中止神韻的演出,當地神韻主辦方認為,這不是真正的原因。

當地神韻主辦方負責人 Sandra Flores Gomez:「我們認為演出的取消,是由於中國(中共)大使館對皇家劇院施加了壓力。」

在票已經售出的情況下,戈麥斯女士認為,突然取消演出在業界非常奇怪,劇院的技術人員在簽訂合同時,並沒有說技術細節有任何問題。

當地神韻主辦方負責人 Sandra Flores Gomez:「因為如果真是技術原因,劇院方可以與相關人員商談,可以尋找解決的方案。」

馬德里皇家劇院的總監表示,神韻不得不被取消,因為另一場演出,歌劇《萊茵的黃金》(Das Rheingold),難以及時完成舞台設施的拆卸。而該演出團的表演時間剛好在神韻演出前後。

不過,其他演出團體在歌劇《萊茵的黃金》的表演間隙安排演出,則沒有遇到任何問題。根據馬德里皇家劇院網站信息,該劇院一直在積極改善與中共的關係,並同意與中方交換節目。

戈麥斯表示,中共在海外的大使館一直施壓外國劇院干擾神韻演出,2014在中共官員訪問了當地的加泰羅尼亞國家劇院後,緊接著西班牙外交部,試圖施壓當地劇院取消演出,2017年,當地中領館施壓西班牙巴塞羅那里西奧劇院,劇院方堅持演出,中共在干擾未遂後,甚至於演出當天煽動十餘名華人在劇院門前喧鬧,製造混亂。

西班牙人權律師也針對滋擾神韻演出的人士及組織提起刑事訴訟。

根據神韻藝術團網站的介紹,自神韻藝術團2007年開始巡迴演出開始,幾乎每年都受到中共干擾破壞,但從未得逞,反助神韻熱傳,在短短十年內,已發展成每年在全世界巡迴演出至上百個城市。

新唐人西班牙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