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特使訪美 2月底川金再會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川普和金正恩,又要舉行第二次川金會,週五,金正恩特派代表金英哲到訪白宮,先後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總統川普會晤。隨後白宮發聲明,將在2月底舉辦第二次川金會,但沒有公布地點,川普先前曾說過,想在越南或泰國舉行。

金正恩特使、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Kim Yong-chol)18日下午赴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會議持續1個半小時左右。

白宮發推文稱第二次川金會將於2月底前舉辦,地點稍後宣布。但對於金正恩給川普的親筆信,並未有消息確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雙方關係持續推進,但制裁不變。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美國會持續施壓和制裁朝鮮直到我們看到全面、可驗證的去核行動發生。」

朝鮮的導彈仍令美國擔憂。在週四「2019年導彈防禦評估報告」的發佈中,除了俄羅斯、中共和伊朗,朝鮮也被點名,視為美國威脅之一。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17):「我們的基礎戰略最重要的一個目標,就是檢測和摧毀任何以美國為目標的各類導彈襲擊,無論是發射前還是發射後。涉及保衛美國的問題時,我們不抱僥倖、只會採取行動。」

不過對於金正恩政權,川普政府保持「接觸政策」,自去年6月首次川金會在新加坡成功召開後,至今美國至少取消了8次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朝鮮也未再發射導彈。

韓國周二發布的《國防白皮書》中,未再把朝鮮稱作「敵人」。但韓國外長康京和周三仍然表示,徹底的無核化是韓美兩國的共同利益。

不過批評人士認為,川金會後朝鮮並無實質去核行動,對於二次川金會是否能達成具體協議,外界持保留態度。

在金英哲到訪美國前,1月上旬,金正恩赴北京與習近平會晤。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