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吃紅藜葉 業者挑選高雄辦全台首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近來養生風氣盛行,紅藜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份,愈來愈受到人們歡迎,其實,紅藜的嫩葉也能吃,有台東業者推廣紅藜菜上市,18日第一站選在高雄,請來台東廚師現場示範,如何輕鬆做出營養美味的紅藜葉年菜。

椰奶紅藜糯米團下鍋油煎,小火把兩面煎得有點焦黃,椰奶香氣大大提升糯米滋味,兩分鐘後奶香紅藜粿飄香上桌。

台東廚師 李宗駿:「因為我們原住民也是很喜歡做粿,糯米還有紅藜,加椰奶下去,然後給它蒸一蒸,做成奶香粿的話,應該滿好吃的,我就是這樣子做出來的。」

紅藜米營養價值高,在近幾年竄升為當紅養生食品,而其實台灣原住民吃紅藜米已經有幾百年了,包括紅藜葉也能吃。傳統吃法是紅藜葉汆燙後灑上搗碎的花生、芝麻,簡單又美味。

台東廚師 李宗駿:「我起的名字叫紅藜香豆。」

紅藜行銷經理 卓新明:「紅藜蔬菜它非常的嫩脆,它有特殊的口感,它本身具有非常多的花青素,所以在纖維素上也非常高,所以這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商品。」

年節將近,廚師現場還示範紅藜葉如何變成年菜料理,包括紅藜天婦羅、鳳梨蝦球、東坡肉、藜菜元寶等7道菜,讓民眾大飽口福,有機會體驗原鄉的原住民過年享用紅藜美食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