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強盜說」民進黨: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主持人問到蔡政府路線親美,能否拉大台灣國際空間?柯文哲卻用「強盜說」比喻,將台灣比做強盜、中共比做警察,引發撻伐,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就批評,這是嚴重認知偏差,也偏離主流民意,甚至對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說美國要我們拿著扁鑽往前衝,現在連扁鑽我們都要自備)其實後來我才發現那個軍購採購跟維護費用差不多1比3。」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追問軍購問題,因為他接受電視專訪大談台美中關係,不只對於軍購酸溜溜,被問到蔡政府路線親美,他還搬出「強盜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美國給我們更多支援,好像看起來有機會,再把這個空間拉大,有一個強盜去搶銀行,那當然就被逮捕,他說我那時候只看到錢,沒有看到警察,你這個理論是對,可是妳忘記還有一個中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是覺得現在的蔡政府過於親美)不是啦,就是說,反正在兩邊當中,要怎麼求一個平穩,所以兩邊都要看一下。」

柯文哲的回答,顯然把台灣比做強盜,中共比做警察,雖然市府立刻發聲明滅火,說柯市長表示並未影射任何人跟國家,主要是強調做事不能只看好處,但這樣牽強的解釋,民進黨不買單。

民進黨發言人 吳思瑤:「不需要用這些認知混淆、偏差,這樣子的引喻失當來分化台灣人民,今天再怎麼潤飾、再怎麼漂白澄清,這樣的說法社會自有公評。」

民進黨批柯文哲言論扭曲,傷害台灣人情感,更可能傷害台美間的信任,而且柯文哲預定3月訪美,此時拋出這番強盜說,究竟是比喻失當還是別有用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能過關嗎?)不會過關。」

自己都說不會過關,柯文哲「強盜說」引來各界撻伐,政治效應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