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十年挑戰席捲全球 遭疑收集數據FB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好的,相信經常在用Facebook的人都有發現,最近在動態牆上,朋友都會po出十年前跟現在的對比照,雖然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潮流,但是外媒跟評論家則有,不同的看法。

好萊塢女星十年前跟現在有沒有差,一眼就看出來,近幾天,社群媒體Facebook、Twitter吹起了一股「10年挑戰」風潮,不過卻掀起了,另一股聲音。

科技專欄作家 Issie Lapowsky:「我們需要想的是,在好玩之餘我們將失去什麼,在這個十年挑戰的事件中,它是一個精簡、有組織的數據蒐集。而如果你是在嘗試訓練機器學習,去學習人們的年齡,這是Facebook可以做的,這也是其他研究員想做的。」

不過隨後Facebook則公開否認這項質疑,說這是用戶自發性的活動,同時強調,Facebook沒有從中得到任何東西,而這項席捲全球的活動,評論家則有所呼籲。

科技專欄作家 Issie Lapowsky:「有一個需要知道的重點是,有一個主題標籤對吧,那像是如果你有Instagram的頁面,如果有人搜尋10年挑戰的主題標籤,就會看到數百萬的照片,即使Facebook沒有使用它,要記得所有研究員也能看到主題標籤,然後運用照片,誰知道會用來做什麼?」

過去兩年,Facebook接連爆出隱私醜聞,才讓外界質疑聲浪再起,而使用者必須知道的是,當照片一上傳到社群媒體上,個人的隱私安全風險,也同時跟著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