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偷油引發墨西哥油管爆炸 79死81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週五晚間,墨西哥中部一處輸油管道,發生猛烈爆炸,造成至少79人死亡,81人受傷。當局表示,爆炸發生時,有數十人正在輸油管道偷取原油。

爆炸發生在墨西哥中部的伊達爾戈州,位於墨西哥城以北大約100公里。爆炸地點附近有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的煉油廠。

墨西哥當局表示,事故發生時,有數十人正拿著容器從輸油管道偷取原油。而在事故爆發前大約兩個小時,當地警方接到了油管洩漏的報告。

國家石油公司也發表聲明,譴責非法偷油引發了爆炸事故。

這也是墨西哥近年來最嚴重的爆炸事故之一。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儘快控制火勢並治療傷員。

墨西哥公共安全部表示,目前已成立國家緊急委員會,以幫助死傷者和附近居民。

墨西哥的偷油現象十分猖獗,人們在輸油管道上鑽洞,並裝上水龍頭偷取原油,造成墨西哥每年損失高達30億美元。

總統奧夫拉多爾已經對此採取嚴厲措施,包括關閉部分輸油管道。奧夫拉多爾週六表示,爆炸事故不會削弱他打擊原油小偷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