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反中共武嚇 台外交部籲國際正視霸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中共再次拋出一國兩制強加台,且不放棄武力進犯,引起歐美政府與主流媒體關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16日在國會表示,無法接受中中共武力威脅台灣的作法,將向中方清楚表達立場。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呼籲各國發揮道德勇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德外長)表達了聯邦政府嚴正的立場這,這也是他們一貫的立場,他們反對任何中國(中共)採用,軍事恫嚇威脅的方式,來處理台灣議題,所以他們也嚴正呼籲、也希望歐盟能共同採取一致立場。歐盟、或美國,一些理念相近國家,在過去一兩個禮拜以來,還有包括國際主流媒體、智庫、學者,各方面針對這個議題,對台灣表達的支持跟友誼,我們表達誠摯謝意。我們呼籲更多理念相近國家,發揮道德勇氣,能正視中國(中共)這種霸凌的作為。」

外交部今天舉辦外交小尖兵授旗典禮,經過培訓的台灣高中生將出訪越南、菲律賓拓展外交。外交部發言人會後受訪,談到國際反對中共武力威脅台灣。據報導,德國外長馬斯,是近年對台灣議題清楚表達立場的,最高層級德國官員。馬斯還指出,在歐盟各國外長定期會議,中共用了狡猾方式影響個別成員國,至少一次成功阻止針對台灣的決議案,他因此期盼歐盟將來能採多數決,而非共識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