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高峰會在台召開 華為案童子賢提醒勿踩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可以說5G產業的重要盛事,3GPP高峰會在台召開,今天全球一線通訊大廠齊聚,超過150家重量級的國際大廠來台,也突顯台灣在5G產業上,或將扮演更重要的地位。

5G產業大事,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3GPP台北會議今天登場,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副董事長謝清江、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資通訊大老一同出席,全球更有150家國際大廠來台切磋,堪稱產業盛事。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3GPP的會議在台灣舉辦,能夠促進全球5G共同標準的順利發展,加速5G的商用,這個意義重大。台灣在先進半導體的製程技術研發,跟設計製造,也是全球在半導體產業重要的一員。」

聯發科今年力壓三星,首度邀請3GPP組織來台,日前推出5G基頻晶片M70,計畫5G系統單晶片2020量產,展現企圖心。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謝清江指出,5G第二波版本,預計2020年第二季到第三季底定,也將帶動產品研發跟進。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 謝清江:「(3GPP會議)華山論劍是一個很重要的,它所定義出來的這些標準,其實在全世界5G是很重要,大部分都會被接受的。其實應用跟5G的通訊是並行的,有些應用假如說人類有需求,我相信它就會落地了,包括你剛才講的智慧製造、自駕車這些慢慢已經在落地了,但是有5G這個標準的話,其實讓這個應用會更有效率,或是更精準。」

5G標準制定,成為各家業者角力戰,謝清江預估,商業應用將先行,2020年是爆發年。至於近期華為資安疑慮,遭美排除在5G採購清單,對產業影響,也引起關注。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因為川普在講的,他絕對不是在講你的商業競爭比我強,所以我禁止你,對不對?他講的是甚麼?對對所以資安國安就一樣,超出我們今天在場的人的能力。就是說沒有錯,科技業者自己要小心,兩個議題,一個是智慧財產權上面的這個議題,我們要到某些國家去執行業務,當然要遵守當地的法規啊。」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示警,國際間政治態勢影響科技產業,科技業者必須小心,以免誤踩地雷而不自知,此外童子賢也表示,台灣要想不落後於5G領先群,5G法規、政策的調整,就是關鍵時刻,對台灣來說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